月出七星潭


如果要去七星潭的話,我通常會在下午四點出發,踩踏單車沿著自行車道一路騎到七星潭。

這時候的太陽正開始西斜,不會太猛烈;不過,一兩個小時之後,太陽就會被西邊的山擋住,天色也會逐漸暗下來。



對我來說,這段黃金光線是享受七星潭海岸的最佳時刻。今天,又增加了一項角色美景──月出。

從中央氣象局網站查到,623日(農曆十六)花蓮的月出時刻是641,今天幾乎是萬里無雲,於是便騎著機車到海邊吹海風、等月亮。

我找了一個垃圾(!)比較少的地方坐下來。七星潭的特色之一便是「礫灘」,雖然赤腳走起來很痛,不過,卻不會像沙灘那樣,全身上下沾滿令人不舒服的細沙。而且,浪花打上卵石、再從石縫中退去時,就像是在哼一首獨特的歌,調子比岩岸溫柔,又比沙灘輕快。


大浪來的時候,甚至可以感覺到小石子跳動了起來──這時候,躺下來,看著寬廣的藍天,讓浪花之後淹沒耳朵、身體,沖進腦海裡,人就像漂浮在海面上。

我喜歡這樣一個人感受七星潭。

但願海天交界的雲層不要太厚,我想看看大大的月亮從海面上浮起來──就在這個時候,我看到海面上有個紅紅的圓盤,像極了黃昏時刻的落日,我立即明白,那就是我等了一個小時的月出。



要不是那些陰影花紋」看起來如此熟悉,我幾乎要以為那是夕陽了;更令我訝異的是,剛離開海平面的月亮是橘紅色的……

月亮愈升愈高,也變得愈來愈黃、益發光亮,天色也接近全暗了。



路燈亮了起來,房子裡也開了燈,月亮也在海面上燃起一把黃色的火焰,隨著波浪上上下下,忽明忽滅、拉長又縮短。

梵谷眼中的星夜,大概就是這樣吧──我忍不住這樣想。



對我來說,這是最美的七星潭了。


留言

  1. 這些畫面真是美極了!有彩虹,有不同感覺的晶瑩月光。月亮剛出來的那張,浪花的質感彷彿因月亮出現而改變了。下次我也要去看!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記得要先上中央氣象局查一下月亮出來的時間。

    我下次想去看看晚上八九點才升上來的月亮有什麼不一樣~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美。
    結論:果然七星潭要人少的時候去(很多美景都是要人少的時候才美)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感覺七星潭南側的人潮比較少,路克也不會到這邊,清淨許多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