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環島後記:萍水相逢

在漢本車站遇到的先生幫我拍了一張騎車的背影。之後,他把照片傳給我。看到之後,驚為天人訝萬分──從來沒看過自己騎車的背影啊!(其實,光是背影就很少看過了)

原來從別人的角度看起來,我就像一位普通的小胖子路人。(我現在知道為什麼騎車的朋友都要去買美美的車衣、車褲來穿了……)


更令我驚訝的是,我沒有想到可以收到這張照片。

那天騎到漢本車站時,刻意進去休息了一下。因為第一次騎蘇花的時候,曾在這裡集合等人,對這個小車站印象很深刻。

漢本車站很小,小到好像只有一位站務人員。沒有列車通過的話,整個車站就空盪盪的。遇到的人好像都是停車去上廁所的遊客。

那天本來想上個廁所拍拍照片就走。結果,有位先生很熱心的跟我打招呼,他說他剛剛結束環島行程,也是全程騎海線。於是,我們聊了一下。他們是一群國小同學一起出來玩,同行的朋友還很熱情的邀我在車站前合照。

一個人旅行時,因為我是女孩子,雖然沒什麼姿色,畢竟手無縛雞之力,加上個性孤僻,總是刻意保持低調,而且把警戒心提到「沒事請不要和我交談」的程度

除了買東西訂旅館,其餘的時間其實不太和陌生人打交道,連聊天都很少。畢竟,萍水相逢,聚散不過機緣巧合,頂多就當下十多分鐘的交談。(我果然是台北住太久,變得冷漠了嗎?)

沒想到,事後竟然真的收到他們當天拍的照片。

看到照片很開心,因為整段旅程中,沒什麼機會為自己拍照。原來,萍水相逢也可以很溫暖。謝謝,陌生的朋友!

留言

  1. 我又有問題了,看後車袋,這樣重心不會偏一邊喔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答案是:不會喔。不過,如果把側袋掛在左邊的話,我就會感覺到重心偏一邊。

    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。可能是我自己本身就重心不正,所以剛好平衡吧?而且這次行李不重,所以一路下來,騎得很順。

    我不是故意只用一個側袋的啦,因為另一個側袋有別的事,所以沒在身邊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