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1:咖啡、肉包、生魚片和腳底按摩


今天是令人雀躍的一天,因為又是一路美食不斷……

離開都蘭不久,便抵達金樽休憩區。這裡展望非常好,又有賣咖啡——在台灣環島,最方便的一件事便是:不缺咖啡!雖然都還沒有熱身,依舊停下車來,補充咖啡因。


從涼亭往北望過去,有個漁港。漁港和海灣的形狀看起來很像倒扣的酒杯,旭日東升之時,海灣閃耀著金光,於是便取名為「金樽」,樽就是酒杯的意思。

喝咖啡的時候,正巧聽到一位導遊在解說。原來地名是取自海灣的形狀啊,真有趣。

喝完咖啡,沒騎多久,竟然就到了東河包子。美食當前,受不了誘惑,雖然咖啡才剛喝完(而且早餐也還沒消化完),又停下車,買了肉包和竹筍包。
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台灣好多地方都賣起了好吃的包子。會不會是因為這種東西攜帶方便,而且大人小孩都很方便食用,所以大受歡迎?我一邊吃著美味的包子,一邊思索著。


吃飽喝足,精神飽滿的上路。下一個目標是到長濱找吳神父按摩。這位瑞士籍的神父就是「吳神父腳底按摩」的創始者!沒想到就在長濱天主堂!而且我很幸運,今天是星期三,是有接受按摩的時間!

看里程數,以為自己可以在下午三點以前騎到長濱。結果,眼看著已經四點了,還在路上不停的踩踏,長濱感覺還在下下下一個轉彎處……

最後,終於在四點半抵達長濱。想說既然來了,就去看看教堂的樣子吧。於是便在街上亂繞,竟然一下子就找到天主堂,而且他們還沒收攤!於是我趕緊坐上椅子,請阿姨幫我按摩。據昨晚小客棧的駐站員說,按摩之後會整個人煥然一新!

好期待「煥然一新」的感覺喔!然而,在這之前,阿姨強而有力的手指按得我好痛啊啊啊啊……。按完之後,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但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冷——可能是因為坐在椅子上一直沒動,而且天氣似乎變陰了,海風不斷。

結束之後,緊接著去吃生魚片。這是昨天在旅遊書上看到的,這家生魚片是長濱一帶口碑非常好的店家。主要是賣魚貨,兼賣生魚片。

老闆娘端來一盒生魚片給我,對我說:「你看起來很冷,還吃這個涼的?」

我苦笑著說:「剛剛才騎到,可是書上介紹說你們的生魚片很好吃,所以再冷也要來吃!」而且想說等一下就到旅館了,懶得拿衣服出來穿。

老闆娘便說:「中午的蕃薯湯還有,我熱一點給妳吃。」說完就走進廚房為我熱湯。不一會兒,我的生魚片旁就多了一碗熱呼呼的蕃薯甜湯。

雖然生魚片是冰冷冷的,可是我的心暖呼呼的。人客啊,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!而且,一大盒生魚片才100元!


(附帶一提,長濱街上的鹽穌雞有賣「炸皮蛋」,很好吃。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