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,廁所在哪裡?

【20100507,陰、小雨】

七點半從米堆村出發。花了三十分鐘騎完七公里,出到售票亭。

售票的小弟一聽我要騎到波密,覺得太辛苦,便建議我騎到玉普鄉,那兒有「班車」可搭——有麵包車到波密,只要15RMB。(這邊鄉、鎮、村的規模和台灣不太一樣,雖然劃分為「鄉」,但可能比台灣的還小!)

我打的主意是,如果今天騎不到波密,就在松宗鎮過夜(已確認松宗有食宿)。


今天依舊沿著帕隆藏布江騎(然烏湖就是這條溪的源頭),溪水是藍綠色的。不知道為什麼,騎的時候一直覺得冷,直到戴上手套、穿上雨褲,才比較舒服。可是,不一會兒晒得到太陽了,又變得很熱,只得停下車,把裝備脫下來……。今天也一直覺得胃不舒服,可能是因為沒吃早餐(只吃了幾塊餅乾),以後一定要多吃點餅乾才行!

下午一點半抵達松宗鎮,天上飄著小雨,肚子也餓了……,雖然這裡要到晚上八點多才天黑,但是今天已經騎了六十多公里,決定任性的早早收工,就在這裡休息過夜!

松宗鎮街景

松宗是一個很小的鎮,就一條路,左右兩邊幾間房子!不過房子看起來都不錯,全是兩層樓的建築。投宿的客棧是一間雜貨店,給客人住的房間在二樓。

晚上就吃老闆娘現做現烤的「餅子」配酥油茶,之後老闆請我喝了幾杯青稞酒(沒有蒸餾的那種,酸酸甜甜的,很像台灣的小米酒)。

這兩天很有趣,米堆村和松宗村的客棧都沒有廁所,大家都是走遠一點,到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去解決!(相信我,在大陸許多地方,到野外去辦事會比進廁所好!)

除此之外,垃圾也丟棄在屋子附近。而且丟垃圾的地方,往往就是大家上廁所的地方!(是因為身體排出來的,也是大家不想要的垃圾嗎?)

在一堆垃圾中,找地方上廁所!

古早以前,小聚落的垃圾和排泄物隨便亂丟也許不成問題,可是現在的廢棄物大都是塑膠製品(尤其是泡麵和衛生筷的外包裝)、寶特瓶、鐵鋁罐、乾電池(!)等,連衛生紙也摻有許多螢光劑、漂白劑等化學物質,這些高科技用品也許為生活帶來很多方便,但是已經遠遠超過自然環境所能負荷的了……

這一路上,觸目所見的垃圾真是令人擔心! (而且,大陸人真的超愛隨手亂丟垃圾的!)

垃圾直接往河裡倒(阿東河附近)。

留言

  1. 這篇讓我想到中國的汙染問題。

    至於台灣,我想到合歡山。

    記得有一次騎機車到貢寮,走很漂亮的山線道路。騎到一半,看到筆直的大馬路旁停了一台大賓士,遠遠的就看到,車主把門打開,然後朝車外丟東西,接近一看,原來在車內野餐,然後垃圾就直接丟到車外。當時好想把那台賓士給炸掉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親眼看過之後,我也覺得中國的環境汙染是個很棘手的問題。

    在大陸看到大家隨手亂丟垃圾(他們連在火車上也會朝車窗亂丟垃圾,在高速之下,那可是會砸死人的),我也好想罵人喔,可是又覺得自己在人家的地盤,萬一有個什麼萬一,就慘了,所以只好忍下來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