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古冰川

狹長的然烏湖。

20100505,然烏鎮休整的第二天。前一天喝掛了,所以起得很晚。

十點多,有三位來自廣東的年輕人(看起來很像是科技新貴)要包車去來古冰川,我趕緊去問能不能同行。

來古冰川位於然察公路(然烏至察隅,編號S206)的來古村附近。

越野車師傅載著我們四個人從然烏鎮出發,沿著然烏湖畔一路往北。從國道318轉進然察公路不久,綿延的雪山就出現了!師傅經驗豐富,熟知哪兒是拍照點,讓我們一路看風景、拍照。可惜今天雲層又低又厚,沒有藍天白雲襯托美麗的湖光山色。
之後,車子開到冰川附近,我們徒步進去。先是走在巨大的石塊之間,然後翻過一條小稜,下到一個冰凍的湖邊,湖的對面就是冰川,滿滿的冰雪從山腳一直往山頂延伸……
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冰川(在台灣,比較習慣用「冰河」來稱呼)。第一眼的印象便是,好多好多冰啊!湖面上有許多突起的小「冰山」,帶點綠色的巨大冰塊使得整座湖看起來就像是巨大的冷凍庫!

風呼呼吹著,有時,湖面會傳來「喀啦喀啦」冰塊裂開的聲響……

拍完照之後,我們便原路返回然烏鎮。下午兩點半,在然烏鎮的客棧用餐。我想均攤包車的費用,他們卻不告訴我該付多少錢,最後連我的午餐都一起請了!

自從來到然烏鎮,吃住就一直有人請客,這裡真是我的幸運地!也許是因為這樣,我對然烏湖的印象也特別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