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小孩的戰爭!

【20100502,早上晴、下午多雲至陰】

小孩子,有時候是天使,有時候也是惡魔!


今天的計畫是從左貢騎到邦達,110公里,一路緩上,據說是滇藏公路最好騎的路段(騎了之後才知道,一路上其實是上上下下,下坡很享受,上坡還是免不了很辛苦)。

原本預計早上六點半出發,卻還是摸到快七點才上路。左貢這裡六點半就天亮了!

一大清早,路上只有我一個人,連太陽都還被山擋在稜線後面。緩緩踩踏,覺得很舒服,玉曲河谷的景色很美,沿途不斷停下來拍照。之後,陸續經過幾個村落,正巧是小朋友上學的時間。他們一看見我,便大聲的向我打招呼。

Hello!」「Bye Bye!」竟然用英語打招呼,好令人錯亂的感覺!不是應該說「早上好」之類的嗎?

過不久,有小朋友說要鉛筆或是伸出手來要東西。我一概搖頭拒絕或是置之不理,沒想到,他們竟然衝過來抓我的行李,像土匪一般!

有一次,正巧是上坡路段,我爬坡踩得氣喘吁吁,小朋友還強拉住車架不讓我走,我氣得停下來罵人:「幹什麼!欺負人啊?你們的公安在哪裡?我去找公安!」

小朋友一臉不在乎的樣子,幸好旁邊有個大人在,他們才沒有再糾纏我。

出了村落,停下來休息。這時,我才發現行李的側袋拉鍊被打開了,裡頭的OREO餅乾早已不翼而飛!他們偷走了我的午餐!

我感覺很生氣,也很挫折,而且不確定是不是還丟了什麼東西,因為我忘記側袋裡,除了午餐乾糧之外,還放了些什麼……

我知道,小孩子會有這樣偏差的行為,是我們大人給他們的教育不對。不過,當下的我,唯一的感覺就是:我被搶劫了!小孩子真是令人討厭!

下午兩點,停下來吃午餐:餅乾配開水。一隻狗走過來,看著我手上的餅乾。現在,連狗也要來搶我的食物嗎?

還好,這隻瘦巴巴的狗不像那群小惡魔那般兇惡,只是靜靜的舔食我遺落在地上的餅乾屑。

騎了八十多公里後,體力明顯下降,只得不斷停下來休息。真不知道自己的體力能不能撐到邦達……,幸好過了田妥鄉之後,路變得比較平緩了。

將近傍晚五點,終於騎到邦達,雙腳發軟。我想,今天只能這樣了,即使天色還沒暗,我也無法再前進任何一公尺了……

在邦達投宿的客棧,裡裡外外都是旅行者的塗鴉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