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中奮戰

20100414,陰、整天下著小雨】
 
六點十五分起床,吃兩個蛋黃派和些許核桃(在中虎跳買的)、配開水當早餐。一邊收拾行李,一邊等天亮。這裡大概晚上750天黑,早上則是64050之間天亮。

今天要挑戰較長的上坡,預計騎到小中甸。在虎跳峽遇到的葡萄牙朋友說,這段路不難,騎到中甸也沒問題。她的話讓我安心不少,而腳趾的水泡也消了,感謝上帝!

七點三十六分從客棧出發。騎了兩公里之後,下起毛毛細雨。雨不大,想說應該不礙事,於是繼續「挺進」。又騎了三公里之後,雨勢變大,於是在路旁的一間小屋子休息,等雨停。

枯等了一個小時,雨停了,繼續上路。不過,沒多久又開始下起雨來……,今天一整天就這樣,間歇的下著小雨。


中午,在寶山休息。這裡有超大的停車場可供卡車停車,還有間超市。我買了碗裝泡麵當午餐(老闆說康師傅的比較好吃),老闆有提供熱水沖泡,但是沒有給我衛生筷,開口老闆向要了一雙,老闆跑去貨架上開一包新的,拿出一雙給我。

泡好泡麵,我掀開紙蓋,赫然看見一支塑膠叉子浮在油湯上。原來,大陸這邊的泡麵內附叉子啊!

這是我這趟大陸之旅的第一碗泡麵。往後的日子裡,不得不和泡麵成為好朋友,因為它被叫做「方便麵」是有道理的!也因為它的無敵便利,在大陸各地可說是隨處可見!(我想,康師傅能買下101大樓也不是沒有道理的!)


山路蜿蜒,將近七十公里的路程,騎到傍晚七點多才抵達小中甸。今天騎得很辛苦,最後一段上上下下已經騎不動了,遇到上坡就下來推車,全靠著下坡衝刺、前進……

不禁懷疑自己,為什麼選擇這麼辛苦的方式來旅行?


小中甸又溼又冷,房間的溫度只有攝氏十度,還好客棧有提供電毯!我真不喜歡這種高海拔的冰冷感覺,希望明天白天的溫度會高一點!

留言

  1. 第二張照片啊,那種崩碎地形,是因為開路所然,還是原本的山坡下地貌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從旁邊仍然長有植被的情形來看,應該是開路造成的。但是溪谷附近的,應該是溪水自然沖刷的結果。

    霧社上合歡山那條公路,也可以很明顯看到這種景象。(你可以把我們去合歡山的照片找出來看看~~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