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上路,就迷路……



20100411,多雲】
早上七點半從束河卓爾巴小院出發。昨天騎車去附近的小村落白沙試車,車子很順暢,鄉間小路的風景相當優美。

看見農民在田野裡耕種,小孩子在村子裡玩耍,平凡的生活、樸實的步調,讓我這個從城市逃離出來的遊子覺得很感動。 

看見這種美麗的鄉村風景存在於地球某個角落,總是讓我感到安心。

早上去道別。客棧的老闆娘很擔心我,一直跟我說,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缺錢的話,都可以找她幫忙。

「雖然電話連絡很方便,不過,我們就在大陸,畢竟近一點,有什麼需要就連絡我們。」老闆娘這樣對我說,好感動!

在這之前,雖然我們並不認識,可是她和PETER卻像朋友一樣對待我。讓我也想成為像他們那樣的人,讓身邊的人感到溫暖

原本預定照著PETER告訴我的,跳過麗江市,直接從束河切到國道308上,不過,好像沒有成功。在鄉間小路繞了一個小時,我還是騎到了麗江市,只好停下來請路人指點。

單車旅行果然還是需要很強的路感和敏銳的方向感啊!如果這兩項能力都沒有,就要懂得立即「停損」,厚臉皮的開口向他人求助啊!

八點半,停下來吃早餐。大馬路騎到盡頭之後,開始上坡。雖然只是小小的山口,我最後還是下來推車了,真擔心日後是否就這樣一路推車……
鄉間的廁所也要收錢。對,如你所見,廁所沒有門!

上坡不久之後,右側能望見平而廣大的拉市海(不是海,而是一個湖泊)。翻過山嶺,就一路下坡金沙江畔。不過,我下坡下得太爽,錯過了去石鼓鎮的叉路口,到了松園橋問路時,得到的答案是,從這裡到石鼓太遠了,去橋頭鎮還比較快。於是,一路沿著金沙江直接騎到橋頭鎮。

這是再次證明,我會一直迷路嗎?石鼓鎮的「長江第一灣」勝景只好下次再去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