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「卡」車


車子大排長龍,正在等車禍排除。

20100416,晴】昨天確認了中甸至德欽這段路,因為修路,每四天才開放一次,今天正好是開放日。據說五至七月要全線封閉。

感覺有些混亂,因為不太容易獲得正確的資訊。公車的部分,上午的票早就賣光了,中午以後的班次好像還有的樣子……。萬一五月真的全線封閉,而我在四月底之前又沒有通過這段路的話,不就沒戲唱了?所以,決定包車!

中甸的青年旅舍有提供「拼車」服務,只要在櫃台登記一下連絡資料,一旦湊到人就會通知你。從德欽包車直接到飛來寺,每人200RMB,可以連單車一起載。

早上九點從獨克宗古城的停車場出發。車子只載我和北京的W小姐(中途又接了一位師傅的親戚)。W和我住在同一家客棧,因為一起吃晚餐而結識,到飛來寺之後我們還一起去了雨崩。

師傅說太早出發也沒有用,因為所有人都趁著開放日上路,肯定要塞車的。師傅所言不假,而且塞車的情況真是令人大開眼界!不過,師傅要晚一點出發,其實是想再拉一個客人。

一上路,果然車多擁擠。而且才出發沒多久,前方就發生車禍,大家只得停下來,等公安來處理。還好所有人都很守規矩,沒有開到對向車道去(因為山路上可會車的地方並不多)。

來到奔子欄時,我們停下車吃午餐。很多人和我們一樣,於是原本狹窄的道路兩旁停滿了車子(也沒有其他地方可停車)。就在我們吃飯的半個小時之內,車子愈來愈多,而且兩個方向的車子都多到大排長龍,結果,兩條車龍在最窄的地方碰上,誰也不讓誰,而後面的車子還拚命想辦法超前,加上兩邊停滿了車子,根本無法會車——結局就是大家全都動彈不得!

兩個方向的來車堵住了,交通完全癱瘓。

雖然我不會開車,但是我知道某些情況下,如果不禮讓的話,鐵定會卡住!這麼明顯的道理,大家應該都知道,不過,還是發生了!真不知道為什麼會搞成這樣,而且,要怎樣紓解啊,根本是整個卡死!

就這樣耗了一個多小時。(這裡的大卡車比我在台灣一整年看到的還要多……很多!)

之後,沿途某些地方還有管制,要等工程告一個段落才能通行(開放日不是應該停工嗎?)。好不容易快到德欽的時候,竟然又發生坍方,只能停下來等推土機挖通……,這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。

花了11個小時,我們終於抵達飛來寺。這次遇到的藏族師傅相當厲害,在挖爛的山路上過彎完全不用踩煞車,而且還能在狹窄的彎道上不斷超大卡車,只能說比那個開豆腐店的還神!

坐在車上,我已經沒辦法害怕了,只能選擇相信他!

這段路修路修得柔腸寸斷,車外經常煙塵瀰漫,幾乎看不見前方的路況,車子裡面又熱得令人要中暑,這十一個小時真是酷刑,而且沒有地方可上廁所!


即使如此,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搭車上來。如果是騎單車的話,我鐵定會崩潰的!滇藏公路遠比我想的要困難很多,我真是不自量力啊!

留言

  1. 這篇很有笑點:
    1. 要怎樣紓解啊,根本是整個卡死!
    2. 我已經沒辦法害怕了,只能選擇相信他!
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1.能夠不可思議的卡死,又不可思議的解開,我到現在依舊不明白,他們到底是智商很高,還是……

    2.和我同車的W叫我要自求多福,她說,我們的命在師傅眼中不過就是人民幣200元啊。我不知道要怎樣自求多福,真的只能選擇信任師傅了~~~
    XD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笑點 3. 比那個開豆腐店的還神!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,我沒有看過那部漫畫~~~也搞不清楚「甩尾」到底是什麼~~~XD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