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崩神瀑

雨崩位於神女峰腳下。

2010419日,上午晴、下午陰有雨,@雨崩】

早上七點起床,正好看到陽光照耀在神女峰上,煞是漂亮!原本以為看膩了的風景,在不同的時間點又別有一番風貌,於是再度拿起相機拍個不停……

吃過早餐(昨天是麵條,今天吃炒飯),往「神瀑」出發。雨崩神瀑是卡瓦博格內轉經路線中,藏民朝拜的聖地之一。

從「上雨崩」一路陡下,過了雨崩溪之後,就是「下雨崩」。穿過小小的村子,路的盡頭是一座白塔和寺廟,從這裡取右邊往森林走,便是通往神瀑的步道。

不愧是雨崩的經典路線,山徑修築得非常平整,又大又寬。

進入森林之後,左側有條小溪,右側則是松樹和杉樹混生的森林;途中有一段路,杜鵑花盛開,繽紛美麗!步道接近溪畔的地方,河床邊堆滿了「瑪尼堆」,一座座以石頭堆疊而成的小塔,將河岸布置成聖地,潺潺的溪流不斷傳誦著信徒的祝禱……


沿途有些地方還掛滿了五顏六色的「風馬旗」,配著樹梢上深綠色的松針,既熱鬧又和諧。有的岩石上或樹上還掛滿了前來轉經的人所奉獻的小東西,佛珠、耳環、錢幣、手錶、毛帽……,也許將自己貼身的物品留在這兒,一生當中所犯的罪過就會跟著留下來,更能在神瀑聖水的沐浴下,獲得重生!

石頭上掛滿了信徒留下的小物品。

緩上之後,路轉為之字形上坡。出了林子,抵達積滿雪的山谷。這裡有幾棟建築物,可提供住宿,也有小賣部,還有幾匹馬和旄牛,這兒應該就是行程記錄上提及的「牧場」了。

再往前去就接近神瀑了。不過,目前積雪還相當深,窒礙難行,而且還不時發生雪崩,相當危險。我戰戰兢兢往上直切了一段,不太好走,勉強上到一間狀似小廟的地方。

站在那兒俯瞰雪崩的前緣,深深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微不足道、生命是如此脆弱,只要來場大雨或是雪崩,我就沒能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了!

大自然要奪走任何一個生命體,是多麼輕而易舉!

謝謝神女峰「緬慈姆」讓我平安來到這兒,用眼睛看見這座美麗、偉大而神聖的雪白山谷!

之後下起了小雨,我想這是山神要我離開的訊號。於是帶著神的祝福緩步下山……

高山牧場所在的谷地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2013年錐麓古道東段

月出七星潭

碧峰峽與熊貓基地